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吓人!喝奶茶喝出一身病 有这些习惯的赶紧改......
中华宽带网 2022-05-25 08:28:23 字号:- +

说起奶茶,因为它独特的口味让不少市民喜爱,尤其是夏天,以备香醇美味的冰奶茶喝下去,确实很舒服,不过这奶茶喝多了可不行,这不最近医院的急诊就接到了一位年近24岁的患者,医生说在小龙的身上,他们查出了包含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有高血钾、高血压等在内的近10种危及生命的疾病,而这病因,跟小龙过度喝奶茶的习惯有直接的关系。


李大夫说,虽然像小龙这样,因为长期大量饮用奶茶的病患不是很多,可是长期饮用奶茶导致身体不适的病患却不少,尤其是夏季,更是此类病症的高发期,很多人认为,我一次就喝一杯,每天只喝一次肯定没什么关系,其实这种想法也是不正确的。


帮忙记者了解到,对于成人来讲,一周喝一到两次奶茶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多喝,小孩子最好不要喝,而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那么平时咱们喝些什么的饮品才更加健康呢?

张店区中医院脾胃科中医师 李梦洁

其实白开水就是非常好的,如果实在想喝点有味道的,可以根据时节选择喝点茶,比方说夏天由于天气的炎热,可以选择偏寒性的茶来饮用,比如说绿茶,还有这个白茶,当然还有一些比如说像莲子茶、菊花茶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绿茶它是没有经过发酵的茶,所以说它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维生素,在保护血管、抗氧化以及防治肿瘤发生的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那么白茶它是经过轻微发酵的茶,它的茶多酚的保存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同样也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另外像莲子茶它可以清心火,也有一定的降血压的作用,所以说夏天我们可以泡这三种茶来饮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