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宵夜王者”小龙虾上市 挑选食用有讲究
中华宽带网 2022-05-10 08:36:55 字号:- +

蒜蓉的、麻辣的、红烧的、酱爆的、油焖的,最近一段时间,小龙虾被做成了各种各样的口味,吸引了不少人的青睐,而且今年跟往年不同,小龙虾的价格比较低,大号的小龙虾的价格只有50到60元每公斤。虽说这小龙虾肥美,价格也比较划算,不过每年因为吃小龙虾而生病的人也不少,帮忙记者咨询医生了解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有些人吃的小龙虾不干净或者不新鲜导致的,所以咱们在挑选小龙虾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另外,新鲜的小龙虾买回家,一定要仔细的清洗,最好拿刷子刷一下,而且一定要煮熟,才能避免细菌、寄生虫对人体造成危害,帮忙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小龙虾的味道虽然丰富多彩,但是却有一个相对固定的食用搭档。

虽说这龙虾配啤酒,美味更长久,可是医生说了,这小龙虾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尤其是这龙虾配啤酒更是非常不可取。

张店区中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 苏安东

你像咱平时 有尿酸高的人群或者既往有痛风发作的人群,在吃小龙虾的时候咱们要要慎重,少吃或者不吃 或者即使吃的时候除了数量上少一些,也尽量不要喝酒,这样可以减少痛风的发作,你像进食小龙虾之后出现一些,恶心、呕吐、肚子疼、腹泻甚至更严重的意识障碍等症状,疑似中毒的时候,一定要立即就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