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鸡蛋价格高位运行 “菜篮子主力地位"依然牢固
中华宽带网 2022-05-06 09:13:13 字号:- +

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处商超和农贸市场,其中在一超市的禽蛋销售区,工作人员正在对鸡蛋进行分装销售,而鸡蛋的售价为5.26元/0.5公斤,由于价格比较优惠,前来采购的市民也不在少数。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城区一农贸市场,这里的鸡蛋零售价比超市稍微高一些,每0.5公斤价格在5.7元左右。商户告诉记者,近期鸡蛋价格波动比较大,每0.5公斤最高能到6.3元左右,而且与往年同期价格相比,今年鸡蛋价格整体偏高,但是作为百姓餐桌上的“主打”,鸡蛋价格的上涨并没有影响到销量。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疫情原因,再加上受饲料成本上涨的影响,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不高,所以导致鸡苗销量偏低,鸡蛋整体价格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

财经链接
今日财经小知识:环比 同比

环比:是某个阶段与其上一个时长相等的阶段做比较,比如上周和本周,上月和本月,上季度和本季度等等,用于表示数据的连续变化趋势。优势是对于高速增长型业务,能非常好的体现出业务的增长趋势和事件的影响。


同比:是今年的某个阶段与去年的相同时段比较,适用于观察某个指标在不同年度的变化,优势是可以去除大多数业务的季节因素。

举例:今年第三季度和今年第二季度对比,就是环比,今年第三季度和去年第三季度对比,就是同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