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投资低风险高回报?小心遭遇“庞氏骗局”
中华宽带网 2022-05-04 17:54:29 字号:- +

前段时间,有一个昵称叫“故人”的微信号,申请加张先生为好友。张先生在不认识他的情况下,没有任何防范意识的就通过了好友申请。看到群里有那么多人,跟着群管理员进行投资后纷纷赚钱的图片,张先生没有经受住诱惑,在平台操作员的指导下,通过“宏信”网页平台,张先生陆续投入了三万块钱,可就在他提出想要退回本金时,平台操作员却告知他,要想把这三万块钱提出来,需要先补交五万才行,发觉情况越来越不对劲,张先生马上赶到公安机关报了警。其实此类电信网络诈骗,正是一款典型的“庞氏骗局”案例。据了解,庞氏骗局是常见的金融骗局之一,现代社会的很多骗局,或多或少都有庞氏骗局的影子。




后来庞氏骗局成为了金融领域投资诈骗的专有名词 庞氏骗局在中国又被称之为拆了东墙补西墙或者是空头套白狼。虽然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庞氏骗局层出不穷,套用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名头,甚至用上了不知所谓的“量子”“区块链”等高大上且紧跟科技潮流的词语,但是本质上都具有一脉相承的共性特征,包括低风险、高回报的反投资规律;拆东墙、补西墙的资金腾挪回补特征;骗子们还会竭力渲染投资的神秘性,将投资诀窍秘而不宣;另外,一项投资,无论是实业也好,或者金融投资也罢,总是会受到市场、气候、环境、地理因素影响,但是你会发现,庞氏骗局永远是稳赚不赔,而且收益居高不下,碾压其他一切同类投资产品。这就是违反了投资的周期性特征。在此提醒市民,在遇到投资类产品是,要时刻注意,如果对方承诺能够保证本金的前提下,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