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又到花粉过敏季 医生:预防和治疗都很必要
中华宽带网 2022-04-18 17:06:13 字号:- +

春天到了,和煦的阳光、美丽的花海。在欣赏美丽的春景的同时,一种疾病也悄悄的找上我们。很多人会在春季打喷嚏流眼泪,吃了很多感冒药之后也不管事,因为这不是感冒,有可能是花粉过敏......


那么面对过敏很多人选择忍忍就过去了,其实相比发病之后再采取措施,面对过敏提早预防和规范治疗更关键,而提早预防也目前是控制过春季花粉过敏最有效办法。


张大夫建议一些过敏性体质的人群为了进一步明确过敏的原因,可以先到医院做一个过敏原检测,如果确实证实对花粉、柳絮过敏,应尽量避免接触有这些致敏源的环境 。


张店区中医院内五科 张衡
中医讲究药食同源,最根本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功能。提高免疫功能我们可以通过适当的活动锻炼,来增加自身的抵抗力。第二个我们可以通过合理均衡的膳食,通过多进食蔬菜水果这一类的食物提高自身免疫力。第三点我们可以通过,中医讲究通过穴位贴敷,比如刺激经络穴位,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第四点我们可以通过相应的一些中药,比如说清热润肺的中药,桑叶、菊花、薄荷、石斛等中药。通过开水泡服,来起到一个保健预防的作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