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过年过节应酬多 医生:警惕心脏负担重
中华宽带网 2022-01-10 14:31:59 字号:- +

元旦假期刚过不久,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春节了,要说这逢年过节免不了的就是聚会应酬,不过咱们在欢乐的同时,也得注意,这个时间段可是各种心脏疾病的高发期,这不刚刚过去元旦,张先生一觉醒来,半边身子都动不了了。随后张先生被紧急送进了医院,经过询问医生初步断定,张先生属于急性心梗,而原因跟他元旦假期期间抽烟比较多有关系。


郑大夫说,除了过年过节,冬天一早也是心梗等心脏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有晨练习惯的老人,更是此类疾病的高发人群,所以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冬天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定时定量的服药,同时尽量避免温度较低时,出门锻炼。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对于心脏类疾病来说,注意养护也非常重要,最好每天早晚测量血压,一旦出现胸闷、胸疼,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平时也可以通过一些穴位按摩或者代茶饮等方法来进行养护和调理。

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脑病科中医师 郑鑫萍

我们可以通过代茶饮,泡麦冬,来达到润肺养阴、清新脱烦的功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一些心脏的疾病,还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每天三到五克,用手这么一撮就可以,然后我们还可以通过按摩内关穴来预防一些胸闷心悸的情况,内关穴在腕横纹上两寸,就是以个人拇指大概是一寸,然后上两寸位置,然后可以在心悸或者是胸闷的时候摁压,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