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赶紧对号入座你有没有这些戴耳机后的症状......
中华宽带网 2021-09-01 10:40:55 字号:- +

前段时间,有一名网友发帖称,他在佩戴了入耳式耳机之后,前后两次因为耳朵疼痛进了医院。随后,其他网友也纷纷表示有共同遭遇,戴了入耳式耳机后感到耳朵里潮湿瘙痒、疼痛甚至长起了痘痘,近年来,入耳式耳机因为轻便舒适、不易掉落等优点赢得了不少人的喜爱,不过它真的会给大家造成伤害吗?

既然入耳式耳机会给我们带来伤害,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不能佩戴这种耳机了呢,韩大夫说了,这种想法倒也大可不必,只要控制好佩戴的时间就可以了。

图片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外科主治医师 韩淑君

一般我们连续用入耳式的耳机,一般我们最好一次一个小时以内,一天能控制3个小时以内最好,一般如果不是入耳式,可以时间就会久点,再就是注意音量,因为你入耳式的音量对鼓膜等等的刺激更直接,如果长时间音量太高,可能会引起头晕,恶心或者听力减退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图片

另外,帮忙记者还得给大家提个醒,佩戴入耳式耳机的时候,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耳机的清洁,这会大大增加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量,因此想要避免耳部不适,适当的耳机消毒必不可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