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勇挑重担谋发展 美好生活的领路人——彭荣均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09:27:30 字号:- +


图片

彭荣均, 1950年出生,1976年入党,淄博高新区傅山村原党委书记,山东淄博傅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乡镇企业经理、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齐鲁先锋、山东省乡村之星、 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章。


图片

1982年,彭荣均被推选为村支书。针对当时村里的实际, 1983年春,彭荣均提出:“宜分则分、宜统则统、统分结合”的联产承包的原则,解决了村民的温饱问题,使大量劳动力从土地中解放出来。随后,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实施了“旧村改造、同时发展教育、同时发展经济”的“三同时”发展战略,彻底改变了单一农业的产业结构,既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生产经营的积极性又充分发挥了集体经济的优越性,集中人力物力上项目,求发展。





底子薄、没资源、没经验,没有难倒彭荣均和他带领的支部一班人,没有条件他们创造条件也要上。

图片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书记,彭荣均始终有个追求,就是带领村民过上幸福生活,现在的傅山,家家都住着宽敞舒适的楼房;户户通天然气;老年人领着养老补助金;村里建有高标准的幼儿园、小学、文化宫等,终身教育体系架构健全,孩子们上幼儿园还有补助金,村民医保有补贴;村里设有重病基金、教育奖励基金等等福利;享受着城里人都羡慕的生活。

图片

图片

2017年,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傅山现场观摩,对傅山村的综合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傅山样板”获全国点赞,傅山成为中国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傅山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村民们都说,多亏了他们有一个好书记,有历届团结务实的村两委班子,彭荣均的智慧与魄力在傅山40年的发展变迁中得到了完美诠释,从最初的以单一农业为主,到“科教兴村”“退一进二”,“调整、整顿、规范、提高”发展战略的相继实施,傅山集团,连续多年跻身全国企业500强,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产学研、保税物流、铁路物流、热电、新材料、金融、房地产、文化旅游等多元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2020年彭荣均卸任自己干了近40年的傅山村党委书记的职务,而新的两委班子又开启了傅山奋进的新征程,新班子履职以来,在彭希辉书记的带领下,展现出了新形象、新作为。

图片图片

如今,傅山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以说傅山的今天离不开以彭书记为代表的老一辈两委班子成员的艰苦努力,我们也相信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咱们的傅山村,一定会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我们傅山的村民们也将生活的更加幸福美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