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清凉又解渴的西瓜大量上市 “吃瓜群众”们要注意啦......
中华宽带网 2021-06-17 15:05:27 字号:- +

进入夏天,气温越来越高,大家常常会觉得食欲不振,这个时候,各种香甜美味的水果成了不二选择,尤其是西瓜,既便宜又解暑,可以说是夏季大家最偏爱的水果了。可是,这西瓜要是吃不对的话,可是会让肠胃生病的。



吃不完的瓜怎么保存?

覆盖保鲜膜低温保存的方法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可是,这样的做法真的科学吗?


张店区中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 王善雷

很多人喜欢用保鲜膜封盖,其实这样是不太好的,保鲜膜的密闭性,会形成一个潮湿的环境,更容易让细菌繁殖,再加上西瓜所含的葡萄糖等等,也会加快细菌的繁殖速度。放在冰箱里的话,只能是抑制细菌的繁殖,不能冻死细菌。

医生介绍,与常温下的西瓜相比,冷藏后的西瓜还会损失掉很多的营养物质,所以西瓜还是现买现吃最好,放置时间过久,大量繁殖细菌就会从西瓜最外层的瓜瓤处滋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向内部扩散。

另外,虽然西瓜有解暑生津、利尿消肿等功效,但是医生提醒,西瓜性寒且含糖量较高,因此,脾胃虚寒者以及糖尿病患者要谨慎食用,以免带来身体的不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