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便宜了~市场鸡蛋价格继续走低......
中华宽带网 2021-06-17 15:06:01 字号:- +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处农贸市场发现,虽然不同摊位的价格可能有所差异,但是鸡蛋的价格都普遍有所下降。鸡蛋的价格便宜了,对于咱们市民自然是好事,采访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购买鸡蛋。



       据专业人士分析,今年的1-5月,鸡蛋价格走势可以按照节前、节后两个时间段来分析。首先是春节之前,1月份鸡蛋的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主要原因首先是由于1月河北疫情突发,河北鸡蛋囤积严重,导致其供应地区货源紧俏,其次是疫情恐慌导致了部分地区集中采购,再次就是春节备货,导致均价一周时间从4元涨至5.32元,涨幅33%左右。



        那么接下来,鸡蛋的价格将会又怎样的变化趋势呢。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鸡蛋、生猪分析师 王爱丽

       进入6月下旬后价格震荡走低,主要原因,首先是需求淡季,梅雨季节鸡蛋质量问题较多,南方需求减弱,其次是相关产品价格低位有所拖累。预计梅雨季节结束,时间上在7月中下旬价格会再次走高。但再此之前的这一个月价格以弱势震荡为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