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娃坐副驾驶又哭又闹 妈妈不慎开车入池塘~
中华宽带网 2021-06-09 10:54:33 字号:- +

对于孩子来说,坐车的时候很难保证安安分分的坐着,如果不加控制,就会来回乱动,甚至引起麻烦,这不就在前两天,就有一位妈妈,因为孩子在车上吵闹,一下子把车开进了池塘。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时的车速并不快,可是因为独自带着孩子,作为妈妈的钟女士就把孩子放在了副驾驶,可能是因为无聊,孩子开始哭闹,一不小心车子直接栽入了池塘,幸好周围有几位村民发现及时,将母子二人救了出来。

据了解在汽车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情况下,安全座椅可以将儿童约束在汽车座椅上,通过充分缓冲和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可以很好的减轻冲击力对儿童的伤害,也可以防止儿童误开车门、车窗,掉出车外的意外发生。

图片


图片

在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对于儿童座椅的安装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定,目前我们山东以及上海、江苏南京、广东深圳等地的地方性法规中,已经开始对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有相应规定,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惩处措施也在制定实施当中,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安全座椅的使用,那么大家在购买安全座椅时又有哪些方面需要我们注意呢?

图片

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 郑建华
选购儿童座椅的时候,要根据孩子的体重和身高选配不同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一般的儿童安全座椅,主要是设置在副驾驶后面的位置和驾驶员后面的位置,这两个位置还是比较安全的,同时我们也要从小教育孩子,给孩子树立一种交通安全的理念,上车就要乘坐安全座椅,而且不要在车上乱走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