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金融赋能助力小微企业 服务“三农”建设小康 ​
中华宽带网 2020-09-01 08:14:05 字号:- +

全市农村商业银行

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

归“支农支小”的业务本源方向

成为了服务“三农”的主力军

提升服务质量和增加服务模式


目前,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普遍面临贷款难的问题,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创新产品、服务和风控模式,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淄博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马春成

全市农村商业银行树立创新思维,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


一是创新信贷产品。围绕全市各领域、各主体和各层级客户的贷款需求,近年来,创新和推广个人企业类、消费类、经营类、防疫救灾类等各类信贷产品60余种,全面打造彰显地方特色和服务便捷的“家庭银行”、“百姓银行”。


二是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通过创新线上办贷、网上直播间、召开信贷产品发布会等模式,全面推广基于政务大数据的智慧金融贷款平台—新时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让广大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获得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截至目前,“新时贷”授信2.37万户、17.16亿元,贷款户数3335户、1.82亿元。


三是打造零售业务信贷工厂模式。根据转型发展需要,创建 179个营销中心,配备专职客户经理1146人,信贷营销人员占比居全省农商银行系统首位,客户申贷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市农村商业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自觉承担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全面提升自身金融服务能力。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淄博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春成

全市农村商业银行树立共克时艰思维,减息让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温度。今年以来,累计新增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5879户,发放贷款22.56亿元。


一是用足用好国家优惠政策。积极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今年以来,累计培育首贷客户1913户,发放贷款6.44亿元。充分利用各级财政贴息和风险补偿政策,累计办理“创业担保贷”11206户、金额20.24亿元;“鲁担惠农贷”847户、金额3.84亿元;“科技成果转化贷”40户、1.68亿元;“人才贷”11户、金额3395万元;“鲁青基准贷”77户、金额7006万元。


二是完善政银企合作机制。全市农商银行系统首家与淄博鑫润担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推出“微易贷”专属信贷产品,累计办理“微易贷”贷款31笔,金额1.27亿元。大力推广小微企业纾困贷款,帮扶因受疫情影响客户共度难关,累计办理小微企业纾困贷款209户、627万元。

三是实行延期还本付息。认真落实疫情期间金融扶持政策要求,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客户共度难关。今年以来,累计为157户中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8.42亿元;累计为560户、20.56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累计为66户、20.06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付息,延期支付贷款利息金额5860万元。


四是主动减息让利。截至7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和余额分别较年初增加5854户和24.5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0.64个百分点,为719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累计减免利息1440万元。

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

全市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全面融入淄博经济发展。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淄博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马春成

今后,全市农商银行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坚持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为推进淄博凤凰涅磐、加速崛起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