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弹拨乐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华宽带网 2023-04-19 11:33:42 字号:- +

4月18日上午,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弹拨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淄博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东宏、淄博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主任于磊、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咏虹、副主席、秘书长车玲、副主席毕金奎、崔建华、主席团委员信裕熹及我市四十余位弹拨乐艺术家和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业委员会组织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弹拨乐专业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专委会领导机构,石蔚当选为弹拨乐专业委员会会长,杨海龙(兼秘书长)、信裕熹、顾长青、袁帅当选为副会长,葛金莲、高金金、李峥、张敏、刘海迪当选为副秘书长,聘任张林春、钱景山为名誉会长。

淄博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主任于磊在致词中说,弹拨乐是淄博市青少年宫的优势教育活动项目,多年来,市青少年宫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族器乐教育培训与展演活动,积极传播历史悠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民族音乐及弹拨乐艺术。青少年宫将以淄博市弹拨乐专业委员会成立为契机,积极推进全市青少年民族音乐教育工作,为淄博市音乐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再立新功。


会长石蔚作了大会发言,她从坚持党的文艺方针,加强专业委员会的班子与队伍建设,发挥好专家的示范表率作用;扎实开展各种艺术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弹拨乐艺术事业的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组织学术讲座、比赛、展演、研讨等活动,为全体会员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高品质的精神食粮,为我市弹拨乐教育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等方面展望了弹拨乐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愿景。

淄博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王东宏在讲话中指出,弹拨乐专委会的成立是我市音乐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他要求全体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循党的文艺方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奉献,积极作为,在全市民族音乐发展中当好排头兵。他强调,要通过开展活动,不断扩大专委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加强文艺创作,多出精品,用音乐陶冶情操、振奋精神,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会议要求,专业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努力追求德艺双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真情讴歌时代、服务人民,努力创作演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为我市音乐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乐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