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多彩校本 金秋又至——淄博柳泉中学新学期校本课程如约而至
中华宽带网 2022-09-30 15:47:45 字号:- +

淄博柳泉中学2022——2023学年上学期校本课程于9月28日如约而至,初一、初二近千名同学走进自选校本课堂,开启了本学期的快乐校本之旅。

柳泉校本课程经探索、开发,日趋丰富完善。“家国情怀、世界眼光、责任担当、创新能力、个性特长”五大校本课程体系共36种课程可供孩子们选择。“梦讲成真”、“诗词风韵”、“快乐大自然”、“翰墨书香---书法社团”、“围棋活动课”、“‘九拍乐坊’器乐社团”、“天使训练营”、“声动柳泉广播站”、“艺术遇上生物学”、“炫舞气排球”,课程、社团丰富多彩。课程的多样化和个性化特质,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兴趣学生的需求,一种以学生为本的身心协调的“童年生态”,已初步展现在柳泉校园。

探索优质教育途径,提升育人水平,推进学校教育特色化发展,创建柳泉品牌教育,这是淄博柳泉中学校本课程的初衷。建校6年来,淄博柳泉中学一直重视开发和开设校本课程,成立了校本课程“课委会”,制定了《校本课程开发实施方案》,累计开设100多门校本课程。团队开发,课程展示,校长开课,网上抢课,一系列创新做法,有力的推动了校本课程的完善和成熟进程。2021年,《柳泉·印记——淄博柳泉中学校本课程成果汇编》编印成册,标志着学校校本课程走向成果汇总阶段。2022年9月,李效清、孙永强两位教师开发的《围棋活动课》,被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评选为2022年度山东省初中校本课程优秀案例,这是淄博柳泉中学校本课程建设的又一成果,它将鼓舞老师们开发优质校本课程的积极性。

构建适合每一位学生个性发展的可选择的课程体系 ,促进学生“优质+特长”发展,全面建成学生成长的学习乐园,是淄博柳泉中学的办学目标之一。校本课程的开发和推进,是实现学校办学目标的重要平台和手段。孩子们在自己心仪的校本课堂里快乐成长,激发潜能,学出风采,学出智慧,是柳泉领导老师们的殷殷期盼。

(通讯员:陈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