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双减”赋能 班主任智慧前行——淄博柳泉中学召九月份班主任例会
中华宽带网 2022-09-28 07:17:45 字号:- +

“双减”政策的出台犹如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学生负担过重的现象,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做出了重要保障。但在“双减”背景下,班主任的工作变得更加繁杂:教学工作、班级常规管理、家校联系、与科任教师的沟通协作、自身专业发展……如何游刃有余处理好这些工作,是每一位班主任正在面临的新挑战。

 

9月22日下午,淄博柳泉中学教育处联合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召开了九月份班主任例会。会议从“‘双减’与疫情形势下的班主任减负增效”“创建全员育人环境”等角度组织班主任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明新出席会议。教育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马明新副校长指出,德育工作始终以规范学生各方面行为为落脚点,让育心结果外显。班主任要从文明礼仪规范化、清洁卫生整洁化、纪律管理无缝化、安全教育常态化、行为习惯自律化、自主管理自觉化等六大常规为抓手,打造亮丽、独特的立德树人风景线;要贯彻落实学校“爱与欣赏”的育人理念,对学生进行正面疏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潜移默化中全面促进学生的发展与成长。他表示,希望全体班主任携手共进,以更高的斗志,更大的气魄,为建设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现代化优质品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双减”与疫情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困境出发,指出了现代班主任工作面临的变化与挑战,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应对策略:要提升管理机制,协调各方教育力量,形成合力育人模式,创建全员育人的校园氛围;要“把脉问诊”找到促进学生教育引导的切入点,营造班级情感能量场,从共情走向共生;要以从容、笃定的心态筹划班级事务,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预定的教育目标,在班级常规管理中彰显教育智慧、体味育人幸福。

初一级部负责人结合初一全员育人环境创建实际从探索的缘起、过程以及实践的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初一级部主要从午间管理、楼层值班、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建立全员育人管理模式,初步实现级部全体教师人人有事干,各司其职,建立有温度的级部,共创有温度的学校!

随后,学校餐厅负责人针对学生就餐秩序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

“双减”背景下的班主任工作需要转变教育理念改变思维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学校全体班主任在本次会议的思想引导下,将不断拓展专业视野,主动迎接新的挑战,力争在“双减”背景下提质增效,打开班级管理的新局面!(通讯员:陈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