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学校防疫怎么做
中华宽带网 2022-03-08 20:25:27 字号:- +

近日,省内外多地校园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疫牵动千万家庭,到底应如何做?今天,记者就学校防疫问题采访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管理所副所长李素云。
  李素云认为,学校做好防疫工作最重要的是应加强校内人员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每日测温制度,并注意将新冠肺炎与流行感冒等疾病区分,不鼓励带病坚持上课,一旦发现有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状,应督促其及时就医,并做好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执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
  “加强校门管理和相对封闭的校园管理,也能降低病毒进入校园的风险。”李素云建议,学校应动态了解师生员工以及与其共同居住生活人员健康状况、近期行程轨迹,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应暂缓进入校园。在学校入口处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对来访人员除了进行体温检测外,还需进行核验健康码和信息登记。对进出校园的快递包裹及运输车辆,也要进行严格管控。
  疫情期间应增加对公共活动区域地面、水龙头、灯开关、门把手、楼梯扶手、健身器材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教室、宿舍、食堂等师生常去的室内区域应每日通风换气,校园垃圾应做到“日产日清”,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此外,还应督促师生员工落实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鼓励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进行加强免疫。










来源:山东疾控

编辑:韩霞

责任编辑:李冠群

编审:牛长辉 董利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