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诗意淄博 • 世博高新之夜” 淄博市2022新年音乐会精彩回顾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20:51:59 字号:- +


      在道别2021、迎接2022到来之际,一场以“诗意淄博”为主题的年度盛典于20211231日晚在淄博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年末的傍晚虽然有些寒冷,但是广电大剧院的门前早已人头攒动,等人的、打电话的、讨票的不一而足。大剧院内,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代表以及亲朋好友,全然顾不上隔位而座的距离规定,扎堆似的坐满全场。

      1906分,音乐会正式开始。随着《激情燃烧的岁月》交响乐的磅礴响起,男女主持人闪亮登场。“当齐国方向的第一缕晨光把崭新的淄博重新照亮,那辞旧迎新的钟声即将敲响;回映缤纷的启程碧波荡漾,此时此刻,让我们用澎湃的激情,奏起诗意淄博的交响……”淄博市都市森林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奏顿时回响阵阵、余音缭绕。

     本次音乐会的主旨是:音乐敲响新年的钟声,诗情吟诵丰硕的成果,歌声献给美好的未来。由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淄博都市森林交响乐团演奏。音乐会一反往年花巨资聘请国外著名交响乐团、专场演奏世界经典交响乐曲的“高大上”之举,回归本乡本地、自创自演,尽情讴歌活力淄博、多彩淄博、崛起淄博、荣耀淄博。这既是一场集音乐放歌、诗歌朗诵和经典交响为一体的文艺盛筵,又是一次回眸亲历、举目即将的欢庆仪式。从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引领诗篇,到贯穿四个篇章的原创诗歌朗诵、原创歌曲演唱,再到富有时代气息的中外经典乐曲演奏,无不给现场观众带来情深意长、浮想联翩的视听冲击与心灵震撼。

      原创歌曲如《赶牛山》、《淄博美》,原创诗篇如《活力淄博》、《家乡的河》、《与淄博同行》、《高度》、《荣耀》,经典名曲如《卡门序曲》、《健康舞曲》、《红旗颂》、《时代号子》、《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我的太阳》、《拉德斯基进行曲》等,或深情悠扬、或回肠荡气,或激情奔放令人浮想联翩热血沸腾、或喜悦祥和宛如阳光雨露高山流水。

      令人称道的是,担任演奏的是淄博都市森林交响乐团。这个在张店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成立于10年前的本土乐团,是山东省首家区县级交响乐团。先后多次受邀赴潍坊、东营、烟台、威海、临沂、江苏连云港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并且赴国家大剧院演出,受到一致好评。不仅为交响乐的普及和高雅艺术的推广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成为淄博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全国百家媒体及中央电视台都曾进行过采访与报道。

      现场聆听酣畅淋漓的交响演奏,直面会晤久违的激昂与感奋。它不仅得益于潇洒自如的指挥,也不仅来自首席小提琴的深情演奏、低沉大贝斯的庄重释怀,青春旋律的激情奔放,只回旋交响演奏的雄浑与壮美。唯美的主持拒绝平铺直叙,而选择诗意表达;歌手选择对家乡的赞美,深情颂扬故乡的伟岸与高度;著名主持人用诗意表达《与淄博同行》;而大提琴的资深演绎同样专注,性情的指挥面对诗意淄博引领波澜起伏;乐手们更是心领神会,演绎回肠荡气;一曲高歌《我的太阳》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如雷贯耳的掌声中致敬,迎接扑面而来的2022

                                      上半场

                               下半场

特别撰稿:张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