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美术家协会关于举办淄博市“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优秀美术成果展的通知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14:32:43 字号:- +
各区县美协、各高等美术院校、各大企业: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文联、省美协“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省美协《“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启动方案》的要求,现将展前准备工作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深入挖掘淄博作为齐国故都、聊斋故里、工业名城、琉璃之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足球起源地、中国鲁商发源地、中国冶铁发源地、中国陶瓷文化发祥地的深厚文化资源,结合本地特色,寻找地域美术符号,用艺术的形式讲好淄博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淄博市美术家协会
淄博市文化馆
协办单位:
各区县美术家协会
三、展览时间:9月28日
四、展览地点:淄博市文化馆四楼美术展厅
五、具体内容
1、部署准备阶段:5月初,淄博市美协已召开了“寻找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于5月20日、6月17日,集中组织部分美术工作者到郭家村、朱彦夫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采风写生,各区县也分别组织了不同的写生活动。
2、 作品评选、展览:9月10日前,各区县集中推荐作品参加市美协举办的“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优秀美术成果展。选出100件参展作品,于9月28日,在淄博市文化馆举办“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优秀美术成果展,在100件参展作品中评选出10-15件优秀作品,其中5件作品 制作成瓷板画,其余5-10件作品为纸质作品,参加11月底在临沂举办的山东省“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成果汇报展。推荐入选省级汇报展览的作品具备申请省美协会员资格的一次条件。
3、作品要求
中国画作品为四尺、六尺整张、或更大尺寸作品,横竖不限,由主办方统一装框。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尺寸。
 4、有关待遇
对在活动中成绩突出、效果显著的区县美协,在市美协汇报展开幕式上进行表彰。所有推荐入选的市级成果展的作品,具备申请市美协会员资格的一次条件。
5、 作品收件时间、地址:
时间:9月5日-10日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296号亚太假日花园4号楼19层1914室山东省齐风画院
孙鹏飞 15269382853

  


                                                              淄博市美术家协会
                                                                               2021年8月25日

来源:淄博文联,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