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用脚步丈量万亩林区——原山林场扎实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外业核实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14:32:43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于2021年6月全面部署并启动的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原山林场成立工作专班,组成一支36人的调查队伍,分为内业和外业两个小组,全力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内业小组对全场所有小班进行遥感判读,重新科学划分林地小班,完善林草资源属性信息,对有明显变化的图斑进行标注,提交外业小组进行现地核实。外业小组实地调查优势树种、树种组成、郁闭度、森林结构、立地条件等属性因子,并选取小班中最具代表性的林分进行拍照举证。最后再由内业小组对外业核实的数据进行审核维护,确保数据成果真实准确。

图片
图片

  外业核实工作正值“三伏”天,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原山近5万亩林区,绝大多数图斑都在林区深处或者山谷沟底,甚至悬崖峭壁上,想要到达只能靠双腿踏出一条路,沿着北斗卫星导航提示的方向一步步摸索前行。每天早上不到6点出门,一个小班短则需要走2-3个小时,长则5-6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午饭提前准备,走到哪就在哪吃。队员们不怕艰苦,手拿数据采集器,准确调查每一个图斑。

图片

  截至目前,原山林场完成图斑举证1243个,占林场范围内林地总图斑的57.87%,超额完成了省市要求的举证图斑进度标准,并已按计划将数据提交市技术组进行审核。

图片

来源:原山集团,图片、文字、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