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启动学校暑期托管服务!现场直击孩子们的暑托生活
中华宽带网 2021-07-21 16:30:45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近日
淄博暑期托管服务陆续启动,
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孩子们的暑期托管生活怎么样?
各地以及学校都采取了
哪些措施保证孩子们
度过快乐而又丰富、
有意义的暑假生活呢?

张店

 

为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张店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联合在全区辖区内的

商务楼宇、城市社区等地,

科学合理布局,

开设6处“齐小团”暑期学堂,

实现了 “家长楼上安心办公、

孩子楼下快乐托管”。


“齐小团暑期学堂”由青少年宫老师、大学生、社会公益组织成员等青年志愿者担任暑期看护教师,为孩子提供基本看护、课业辅导、亲情陪伴服务,同时根据孩子特点设置了丰富的特色课程。


车站街道安乐益家青年之家


据了解,张店区车站街道安乐益家青年之家暑期托管班依托安乐益家社区服务中心建立,社区借助社会组织进行暑期托管班的运行。目前,这里有九间教研室,能同时容纳大概90名学生参加暑期托管服务。





张店区车站街道安乐益家青年之家负责人 王潇雪:

上午的时候主要是以手工、书法、绘画、围棋为主,下午的时候,我们会安排去看一些红色电影,然后再有就是让孩子自主写作业,我们这边全程有专业的老师,都是拥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会专业地、系统地给他们去进行一个培训。




 

科苑街道邮银大厦

课程包括:机器人、航模、

手工、观红色电影等。

家长们反响热烈,

纷纷为自己的孩子报名。


“齐小团暑期学堂”的志愿服务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上课,来学习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写字楼内工作人员的孩子

目前,张店区科苑街道邮银大厦服务点已经全面开启,其他5处暑期服务机构也在陆续开启当中。 

博山

 

博山区实验小学

博山区实验小学结合社团活动项目,开展科技、陶艺、绘画等活动,培养学生的探索创新意识,运用多样化的课程,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

 

博山小学

博山小学开设艺体活动、作业辅导、综合实践等内容,为托管学生提供服务。主动对接博山图书馆的资源,至少开展两次图书馆阅读活动,丰富托管学生的暑假生活。

 

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服务教师认真记录每个孩子假期作业进度,督促孩子保质保量完成假期作业。开设传统文化课,通过学习《小古文》传承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课间安排韵律操和眼保健操,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

 

博山区中心路小学

博山区中心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自主阅读教师互动,组织学生自主完成暑假作业,利用校内体育活动,每天安排一个小时跑步、跳绳等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

 

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学校

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学校与山东理工大学“至行博一,关爱学生”服务团相结合,由13名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为源泉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托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科学技术、信息技术、安全教育、艺体活动,同时会定期进行法律知识和权益维护科普会、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地震火灾逃生演练等各式各样的素质拓展。

 

石马镇中心学校

石马镇中心学校暑期托管服务以作业辅导、影视欣赏、自主阅读、书法练习、创客教育、乒乓球训练等活动为主,通过红色电影展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池上镇中心学校

池上镇中心学校通过自主阅读、集体绘画、团体游戏,为学生创设轻松愉快的氛围,通过暑期托管增加了师生情感,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情趣。

 

白塔镇中心学校

白塔镇中心学校开展作业辅导、经典文学诵读等活动,合理安排户外体育训练,为家长化解暑期看护的问题,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沂源

 

沂源县振华实验学校

开展美术游戏活动


 

沂源县鲁阳小学

户外体育游戏

 

沂源县南鲁山镇中心小学

开展球类训练活动

 

沂源县石桥镇中心小学

快乐阅读绘画

 

沂源县西里镇中心小学

户外体育游戏

 

沂源县燕崖镇中心小学

观看革命影片

 

沂源县悦庄镇中心小学

兴趣小组活动



目前,

暑期托管服务正在有序开展,

您对暑期托管服务有什么好的建议?

欢迎留言哦!




来源:《新视窗》、张店青年汇、博山教育体育发布、沂源教育发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淄博科教


视频号:有点淄博


抖音号:新视窗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