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驻淄高校专业调整优化推进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0-06-08 22:38:39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6月3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驻淄高校专业调整优化推进会,传达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教育局等9部门印发的《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听取了各高校专业调整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就抓好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前调整到位。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江敦涛书记要求,我市成立了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工作专班,全力推动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对接产业发展工作。各高校要充分认识高校专业调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专业调整优化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六大赋能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实施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工程,通过“搭建一个平台、构建一套机制、实施四个一批”,在经费投入、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计划等方面全面支持高校专业调整。

重点新增一批与淄博“四强”产业相关的新兴专业,遴选10个左右重点支持发展专业,每个专业财政支持资金300万元,支持发展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微电子、信息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材料科学与工程、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云计算、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与生物工程等专业。

优化提升一批与我市传统产业契合度高的特色专业,遴选 10个左右特色支持发展专业,每个专业财政支持资金200万元,支持发展机械工程与机械设计、电气电力工程、机电与数控技术、智慧农业、纺织技术、工业分析、化学化工等专业。

调整转型一批与现代服务业适应的应用服务型专业,遴选10个左右转型支持发展专业,每个专业支持100万元,支持调整转型旅游管理、文化创意、物联网、动漫与数字媒体应用、社区服务管理、医养健康、老年教育等专业。挖掘培育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专业,遴选10个左右校企合作项目,每个项目支持50万元,鼓励支持高校与我市企业合作办专业和二级学院,激发企业参与高校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建设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何向东:驻淄高校专业优化调整布局, 工作推进力度非常大,各高校也非常重视,这次专业调整主要是按照江书记的要求,围绕着六大赋能工程、十二大攻坚行动,和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结合淄博市下一步的产业发展和布局来调整专业,专业调整到位后,必将为淄博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李冠群

编审:牛长辉 董利平

监制:邢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