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夏季防溺水 这里有高招
中华宽带网 2020-06-05 10:23:56 字号:- +


  在沂源县张家坡镇流泉完全小学,各班召开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为题的班会,以数据、案例以及宣传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体会防溺水的必要性。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溺水事故的防范性,该校特邀蓝天救援队成员为学生讲解并示范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通过互动问答,让学生了解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高了防溺水的警惕性,把安全时刻牢记心中。

沂源县张家坡镇流泉完全小学校长 蔡成利

我们学校的防范工作,应该从每个细节出发,防患于未然,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每一名学生平安成长。

在沂源县实验幼儿园,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设计了争做安全小卫士活动,孩子们通过摁下小手印的方式,知道了预防溺水要从自己做起,也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提升幼儿的安全监管力度,沂源县悦庄镇中心幼儿园及时发动家长参与到防溺水各项工作中,主要通过签订安全责任书、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等形式向家长宣传有关幼儿防溺水的各项安全措施。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习救助溺水人员技能,沂源四中邀请县“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到校讲解“预防学生溺水及急救方法”的主题课,安排各班级及时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防范溺水”安全宣传视频,向学生发放“防范溺水”倡议书,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盛鹏

责任编辑:杜丰楠

值班总监:董利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