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高考志愿填报 专家来支招
中华宽带网 2020-06-05 10:23:51 字号:- +


2019高考志愿填报讲座



随着2019夏季高考成绩即将揭晓,高考志愿填报成了每位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事情。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服务家长,淄博市招生办公室于6月15日至6月16日两天,在市直机关第二综合办公楼连续举办5场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讲座,由熟悉高考志愿填报的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刘晓东讲解高考政策规定和填报志愿技巧。


2019年夏季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正式公布,届时还将一同公布考生的全省排名,这是考生选择志愿的重要依据。成绩公布后,6月28日提前批志愿开始填报,包括军校、警校、师范生等等,7月5日和6日,高考普通批志愿填报将正式拉开序幕。在有限的时间内,选择最优的志愿填报方案,专家的指导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在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讲座上,专家就对家长们普遍采用的冲一冲、保一保的填报方法,提出了几点建议。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刘晓东:冲一冲如果冲上了,有可能调剂到低分专业,这个考生是否能接受,这是需要考虑的一点;第二就是保一保,要尽量拉低底线,避免落榜。

在讲座上,刘晓东讲解了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及如何通过合理志愿结构来规避落榜风险等内容,还讲授了考生及家长如何使用“一分一段表”和考生全省排名来遴选自己所要报考的院校,并耐心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一些政策,让参加讲座的家长和考生清楚明白关于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让他们志愿填报更精确、更科学,让高考分数不浪费,尽量实现低分增值。

家长:就是想通过这个讲座,请教一下专家,看看报哪些比较好的学校;

专家表示,每个考生的成绩和能力都各不相同,所以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具体考生、具体分析,但是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一些关键时间节点,需要提醒所有考生一定要注意。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刘晓东:一般情况下6月24日下午发布成绩,第二个时间是6月28日提前批报志愿,有军校、师范生等等,第三个时间是7月5日和6日,普通批报志愿。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杜丰楠

值班总监:董利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