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敬畏生命 爱国励志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中华宽带网 2020-05-13 11:09:17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高三复课第一天,开学第一课备受关注,我市教育部门组织开展了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以近三个多月来发生的鲜活、生动的故事,启发教育学生。

山东淄博第十一中学高三九班班主任 徐晓利:在这个主题下,我们首先讲到了奋勇向前的医护人员,鼓励学生们向英雄的医护人员学习。疫情大考彰显最美逆行者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世间本就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鼓励学生向最美逆行者学习。

开学第一课,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感恩英雄、致敬榜样的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东省淄博第十一中学学生: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对这些英雄的医护人员有了更深了解,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希望在将来的日子,像他们一样,报效祖国。

        4月15日也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淄博机电工程学校,老师们还对在校园内如何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做了专门的讲解,要求学生学会在人员集中场所如何保护自己。

淄博机电工程学校教师 刘冬梅 :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高三开学,在开学之际,我们先要上好开学的第一课安全教育。

       教师在课堂上先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谈起,通过课件的讲解,使学生正确理解生物安全和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为了增强学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各班级也都以疫情与安全为主题,把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开学第一课,让疫情之下的复学充满了别样的意义。

上好开学第一课,就是守好校园防疫第一关。在张店区第一中学,学校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作为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生命健康教育,同时也激励学生用实际行动赢得高考胜利。

张店区第一中学学生:我们看到有很多这一届高考考生,也在医院里努力学习,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学校里,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李冠群

编审:牛长辉 董利平
监制:邢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