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头刀春韭、美味羊肚菌,都在三月三生态农场!
中华宽带网 2023-04-13 15:15:21 字号:- +

图片


       入春各种野菜大量上市,餐桌上各种荠荠菜、面条菜、小苦菜、花椒芽、香椿芽等等,品种是相当丰富,但是还有一样是不得不吃的,被誉为开春第一鲜,那就是头刀的春韭。此时,淄博三月三生态农场的头刀韭菜上市了,这里的春韭有啥不一样呢?另外农场还迎来了新成员的采收,我们也一起来了解一下。

图片

图片


       淄博三月三生态农场的头刀韭菜上市了。看这韭菜的外观就很喜人,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春韭红根绿叶,挺拔厚实的优秀品质。李场主告诉我们这的韭菜长得比较早,地温高,土壤有机质含量高,韭菜长得好、长得快,这韭菜属于露天的比较干燥,叶片的厚度是普通韭菜的2倍,含水量低口感好,都是红根的韭菜。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的韭菜没有那么辣 ,有一种甜甜的这种感觉,没有任何农药化肥,拌虾皮、豆腐干、拌各种菜都非常好,用来包水饺和烙菜饼也很美味。淄博三月三生态农场的头刀韭菜采用生态种植,口感爽脆鲜甜,特别适合生吃,咬一口就是春天的味道。依靠农场良好的生态环境,很多农作物在这里试种成功,羊肚菌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图片


       羊肚菌种植项目是高新区政府支持的一个项目,一共建了13个棚,每个棚的产量在120斤左右,农场种着小麦,小麦就是一种很好的杀菌剂,周围还有一种中药材,防止各种病虫害的传播,这个品种是接近于野生的羊肚菌,品质是非常好的,是源于生态的力量。

图片

图片


       羊肚菌生长的温度是在20度以下,早春正适宜,模拟野生环境种植的羊肚菌,个头在8厘米左右,菌伞呈现黑褐色即可采摘。羊肚菌在清明就可以开始大片采摘,欢迎大家都来这亲自体验羊肚菌采摘的乐趣。

图片

图片


淄博三月三农场

电话:13805332803

地址:山东淄博中埠镇铁山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