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鲜嫩可口,软烧黄河鲤鱼
中华宽带网 2023-04-13 15:15:07 字号:- +

图片


      孙光卫,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中国名厨,有三十多年的从厨经历,烹饪技艺精湛,擅长鲁菜的制作。


图片


     选材广泛,荤素搭配,而且便于家庭制作,孙光卫推荐的第一道菜品就是软烧黄河鲤鱼。


图片


     鲤鱼有两条鱼腥线,把鱼腥线剔掉,怎么剔呢?第一在它的脖子下开一刀,第二在它尾部开一刀,白筋在皮下面非常明显,慢慢拍打鱼腹,鱼腥线就出来了。鱼腥线两面各一条,都要剔除,这样制作出来的鲤鱼腥味就会小很多。


图片


     接下来要打花刀,每隔1.5公分的距离打上花刀,两面都打上花刀,打花刀要深一些。打到鱼骨,这样更方便入味。鱼比较大,锅比较小,可以从鱼中间,把鱼截成两截,这样烧的时候,在锅里好烧一些。


图片

图片


     葱姜爆锅,加入大料,炒香之后,加入白糖,白糖炒化之后加入开水,把鱼加进去炖煮。加酱油,白糖,白酒,胡椒提味。大火烧开,中火烧10分钟左右,再转大火收汁,一道好吃又营养的软烧黄河鲤鱼就制作完成啦。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