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黄金刀鱼可以这么做
中华宽带网 2023-02-01 14:20:09 字号:- +

图片


      平常在市面上见到的刀鱼,宽度是在4厘米左右,8厘米宽的比较少见,今天来自海悦瑞景酒店的大厨宋士壮将给我们带来世涵黄金刀鱼。


图片


      特色菜世涵黄金刀鱼,口感酥香、咸鲜醇厚,刀鱼选择来自东海的刀鱼,通体银白色,眼睛通透饱满,肚子不破皮,颜色银白色要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刀把表面的白鳞轻轻刮掉,选料一定要达到8公分以上的宽刀鱼,加工完以后进行腌制,大葱、大姜、花椒皮、精盐,放花椒的时候提前要焙香以后慢慢放凉,放凉的花椒皮放到里面,加入适量的盐,加入清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腌制12个小时以后,就要进行自然风干,需要12个小时。将风干的刀鱼进行改刀。


图片

图片


      鱼身部每一段切10厘米左右油温升至2成热,进行沁炸金黄色即可出锅。这一道菜选择优质的食材和前期的加工很关键,黄金刀鱼吃在嘴里外焦里嫩。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