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创意功夫菜,蚕衣豆腐
中华宽带网 2023-01-16 15:17:02 字号:- +

图片

图片


    今天我们来到了周村宾馆,在这里要跟着姜远朝姜大厨学习制作美味菜肴,今天给我们带来一道蚕衣豆腐。


图片

图片


     用到的食材有豆腐、虾仁、海米、香葱,豆腐提前控好水,放到容器内抓碎,开始往里面放调料,放点盐、鸡精、鸡汁,再加上少许花椒面、海米,稍微把海米改刀一下,再加点虾仁,锅里加入少许色拉油,葱用的小葱不是大葱,稍微一炒,倒进容器里抓匀,汆成一个一个的豆腐丸子。


图片

图片


     准备下一步调出蚕衣用到的糊,调料是230克的玉米淀粉、清水,调成一个稀的糊,加入少许的泡打粉,加入一个蛋黄搅拌均匀,加入色拉油分三次加入。


图片


     炸出来蚕衣是洁白的颜色是第一遍,让色拉油吃进糊之后再加第二遍,至少3到4遍不停的搅拌,泡发起来过后像云彩一样细腻。

图片

图片


     两个小时的发酵过后用手迅速搅拌,把丸子裹住刚才的面糊开始炸,油温三成热,小火慢慢的轻炸,这道创意功夫菜蚕衣豆腐就制做完成了。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