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好人山东】为生命续航!桓台青年李森防疫期间“忙里偷闲”办捐献救人大事
中华宽带网 2022-08-01 14:53:02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他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和现场秩序维护,看似举手之劳却解决了疫情初期的大问题,以“小善”彰显爱心;疫情防控间隙,他又赴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陌生人送去生命的希望,以爱心演绎“大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李森。



      7月11日上午,桓台县24岁的青年李森正在果里镇练家村长者食堂义务打扫卫生,闲暇时间从事志愿服务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时间上溯到今年3月份,桓台县突发疫情全县封控,李森积极响应志愿服务队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前往抗疫一线。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

疫情期间参加到村里的核酸检测,维护秩序,晚上村里值守,24小时值守。



      3月15日,在桓台县疫情防控吃紧时期,正在抗疫一线做志愿者的李森接到了桓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第二天去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

当时觉得很激动,没想到自己能配型成功,因为我是2018年就录入中华骨髓库了。


       尽管因疫情防控原因,当时大家都对医院敬而远之,但李森没有犹豫。3月16日,李森从疫情防控一线直接赶赴济南准备捐献。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

在那待了8天,连续打五天的动员剂,上午一针下午一针,共打五天。我在打完第三针的时候开始疼,身体疼痛,就是随着心跳一阵一阵疼,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住,躺下也躺不住。

      捐献准备期,李森出现了骨骼疼痛和食欲不振的症状,有时甚至靠打止痛针支撑,但他还是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捐献的那天。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

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3月23日早上7:55开始采集,大约需要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现在感觉状态良好。



       3月23日,经过近5个小时,李森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了他救人的心愿。



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李森同志,你是全省第1123例,全国第1297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这是中华骨髓库给你颁发的奖牌。

      李森用真挚的爱心和对生命的热爱,为一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4月12日,受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委托,山东省红十字会通过桓台县红十字会向李森转交了一封感谢信。朴实的语言,字里行间表达着对李森的感激之情。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

我自己献了一点儿血能挽救一个生命,感觉很值得。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温暖无数颗心。自2016年以来,李森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时长2000多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与担当的真谛。 



桓台县红马甲志愿者 李森:

我本身就是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就算在路上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我都会伸出双手主动去帮助他们。


桓台县果里镇练家村

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张卫卫:

在他的带动之下,村里的整个志愿服务出乎我原先的预想。每次组织以后,从广播里和微信群里说一声,几乎每次出勤的都是100多名志愿者,可以说带动作用很明显。

来源:淄博科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