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博山3个村庄上榜!第二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公布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2:10:03 字号:- +
图片
近日,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
第二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

博山共有3个村庄入列

博山镇朱家庄南村

池上镇上小峰村

池上镇聂家峪村

博山区博山镇朱家庄南村

图片

朱家庄南村位于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的最北部,全村森林覆盖率达85.45%,是全国森林村居,绿化覆盖率90%以上。朱家庄南村依托“百年杏园”天然优势,以杏为魂,以路为骨,以山做幕,以庐做景,以“赏花-采摘-登山-住宿”为主线,建设“杏山新庐”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以观光、度假为主的生态旅游,将旧村落建成集休闲、居住、餐饮于一体的体验农耕生活、品味花香山色的世外桃源般的现代乡村旅游精品景区。


博山区池上镇上小峰村

图片
鲁山主峰北侧山村众多,其中海拔最高的山村就是上小峰,这里群山环绕,景色幽深,有“鲁山脚下第一村”的美誉。有诗云:“十里崎岖半里平,一峰才送一峰迎。青山似茧将人裹,不信前头有路行。”上小峰村利用鲁山植被的涵养和鲁山山脉的纯净山泉水,做大做强经济作物种植,盛产茶叶、猕猴桃、板栗、桔梗、花生、地瓜、谷子等绿色安全农产品,建有茶园、猕猴桃园、板栗园等生态农业观光园。茶叶种植面积超过一千亩,是北方地区最大的茶叶种植基地,“鲁山青峰”和“鲁山金毫”等茶叶品牌远近闻名。

博山区池上镇聂家峪村

图片

聂家峪村地处山东省地理坐标中心位置、山东省第四高峰鲁山脚下,资源类型丰富,人文历史氛围浓厚。村内先后打造十里樱花漫道、千亩红叶、黄金谷等山林景观,宝泉上苑民宿,半山酒馆,山谷里的歌声音乐篝火晚会,成为集餐饮、住宿、采摘、赏花、垂钓、研学团建、会议培训、小型音乐会、乡村酒吧等为一体的田园生活综合体,逐步形成了鲁中印象·聂家峪乡村旅游品牌。在这里晨起可轻抚薄雾胧,午后能聆听虫鱼啁啾,傍晚依偎夕阳漫步,夜间相伴清风入眠,是远离城市喧嚣,归隐田园的最佳去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