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聚焦两博会 | 2021中国体育“两博会” 淄博元素备受各方瞩目
中华宽带网 2021-12-03 13:40:29 字号:- +

淄博元素备受各方瞩目

图片

11月26日至11月28日,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在广州开幕。“两个博览会”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设置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务对接活动四大板块,旨在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及展示交易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年度“两博会”上,山东省体育局牵头组织了包括淄博市等省内八个城市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资源参展。

图片
图片

本年度的“两博会”上,我市参会“元素”涵盖了体育赛事资源、体育文化资源、体育旅游资源、传统体育文化展演、体育文创衍生品等三大类8个品种。来自淄博的两位工艺美术大师刘军、杜翠华现场制作文创作品,将内画和刻瓷工艺与体育元素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两博会”第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等一行,到淄博展区参观并关注了“蹴鞠娃”刻瓷技艺展示。同时,淄博的蹴鞠娃、手绣线鞠、瓷板四扇屏等文创作品实物也在本次两博会上亮相,现场还通过视频、文字的形式对淄博的品牌赛事及体育旅游的内容进行了宣传。展会期间,山东展区里面“淄博板块”成为“网红打卡”之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参观者的前来“打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两个博览会”自2018年起落地广州,至2022年均在广州举办。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