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国际射联主席杯中国队获2金2银1铜——为巴黎奥运周期开好头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5:59:56 字号:- +

北京时间11月10日,国际射联主席杯步手枪项目比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结束。中国选手收获2金2银1铜,为巴黎奥运周期开了个好头。

图片

国际射联主席杯即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因国际射联主席提供奖金而改名,是东京奥运会之后第一项国际高规格射击比赛,各国家和地区都非常重视,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杨皓然、张常鸿、盛李豪、姜冉馨、李越宏等优秀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在奥运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25米手枪速射混团和50米步枪三姿混团比赛,混团项目为跨协会组合,搭档由抽签决定。


10米气步枪混团比赛中,盛李豪搭档罗马尼亚选手劳拉从资格赛中晋级,半决赛他们经过加赛闯入决赛。决赛中盛李豪继续出色表现,最终夺得冠军。这位小将在不满17岁的年纪就拿到射击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此外盛李豪还拿到了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银牌,东京奥运会上他也是该项目亚军。

图片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李越宏状态出色,进入淘汰赛后一路领先,并在金牌争夺战中越战越勇,最终他以36中,2中的优势击败奥运冠军法国名将基康普瓦摘金。这也是李越宏的第一个三大赛金牌,他还获得了代表该项目最佳运动员的金靶奖。


此外,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肖嘉芮萱搭档爱沙尼亚选手奥莱斯克,收获25米手枪速射混团银牌。和庞伟搭档拿下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团金牌的姜冉馨,在本次比赛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拿到一枚铜牌。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国际射联在多个项目中试行了巴黎周期的新规则,对赛制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


例如10米气步枪、气手枪混团项目,资格赛、决赛遵守现有规则,半决赛改为8对组合分两组进行比赛,成绩从“零”开始,每人进行5发单发射击,第一至四名分别得到4分、3分、2分和1分。5枪过后,得分最低组合被淘汰。前三名组合继续比赛,不同的是分数变为第一名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1分。5枪过后,得分最低的组合淘汰。剩下两对组合进行5次单枪对决,总成绩高的获2分,低的不得分,成绩相同各得1分,最终排名首位的两对组合进入金牌争夺战。


10米气步枪、气手枪半决赛新规则与混团类似,改为8名选手分为两组,每人5发单发射击后比较得分,两组得分最高的两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决赛中4名运动员从“零”开始,每人5发单发射击比较分数,并淘汰一名选手,15发过后分数最高者获胜。


50米步枪三姿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8位选手在每个姿势各进行两组射击,之后根据成绩进行排位,分别得到8分至1分相应的分数,前四名进入下一阶段。第二阶段选手成绩清零,采取立姿射击,每组2发,4组射击之后根据排名从4分到1分得到相应的分数,前两名进入金牌争夺战。选手成绩再次清零,以单发对决,环数高者得2分,打平各1分,低者不得分,最先拿到10分或以上的选手赢得冠军。


赛后结合比赛实际情况,中国队将对新规则进行更深入研究。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中国选手首次面对新规则沉着应对,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收获2金2银1铜,为巴黎奥运周期开了一个好头。(图片转自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 戴天骄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