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让“二十四节气”文化“活起来”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5:59:38 字号:- +

“二十四节气”文化“活起来”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进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弘扬传播实施方案》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二十四节气等优秀传统文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近日,县文化和旅游局打造让“二十四节气”文化“活起来”品牌,围绕二十四节气等主题开展常态化、有活力、受好评的品牌活动。


图片

    “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11月22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为了使人们更好地了解、感受节气丰富的文化内涵,从而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县文化和旅游局到历山街道北麻社区开展让“二十四节气”文化“活起来”---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通过剪纸、花鸟字、钩编的形式将雪花剪纸、雪花钩编、“二十四节气”花鸟字展现的淋漓尽致,书画志愿者们也来到现场,书法作品《二十四节气歌》,绘画作品《小雪》等,用艺术的形式促进非遗文化与艺术深度融合,更好地让人们理解节气文化,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中华文化软实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