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健身小常识】晚上跑步安全第一 做好10件事杜绝危险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6:00:19 字号:- +

随着白天时间越来越短,

夜幕降临的时间提前了。


晚上跑步的危险因素比较多,

跑者们需要做到周全,

才能保障自身安全。



1
注意交通

夜晚的视线不太好,跑者需要特别注意路上的交通状况,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要提防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和车。

2
选择照明条件好的线路

如果路上的照明条件不太好,其他人不容易看到你,危险性会增加。而且,你也不容易发现路上的障碍,很容易跌倒。照明条件好的路段交通或许繁忙,但安全性较高。

3
穿反光衣

穿反光衣的主要目的就是方便别人能及时看到你。如果没有反光衣的话,最好能穿亮色的衣服,像黄色、绿色、浅蓝等颜色,比较容易被人看到。



4
使用头灯或者手电筒

这个做法有两个目的。一是方便自己看路,特别是看清楚脚下的路,是否有障碍,路面是否平整。二是方便别人看到自己,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5
和朋友一起跑

晚上一个人跑步的危险性大,两个人或者多个人一起跑的话,安全性相对较高。而且,即使是遇到困难,最起码也有人帮忙。

6
不戴耳机

有的跑者喜欢听着音乐或者广播跑步。这种做法会让晚上跑步的危险性增加。耳机内的声音会让你无法听到周围的声音,对周围的交通情况无法做出及时判断。



7
不要越野跑

越野跑的线路在晚上一般光线都比较差,而且路面又比较崎岖,发生意外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晚上不适合进行越野跑。

8
不要选择陌生线路

陌生的线路存在很多未知因素,晚上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晚上跑步最好选择比较熟悉的线路,在家周边跑步比较合适。

9
告知家人路线

出门之前一定要告诉家里人自己的跑步线路,大概几点能回家。如果到时不能回家,要及时和家人联系。



10
随身携带手机

携带手机一方面可以查看电子地图,另一方面就是能及时和家人朋友取得联系,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