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淄博市社会体育志愿者协会急救知识巡回公益培训活动拉开序幕
中华宽带网 2021-11-05 16:26:27 字号:- +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市民、体育健身爱好者、跑友的自救互救能力,淄博市社会体育志愿者协会自10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急救知识巡回公益培训活动。  

10月31日上午,在淄博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由淄博市社会体育志愿者协会主办,淄博跑团联盟,淄川区长跑运动协会承办的首届“凯怡口腔”杯马拉松300~330精英挑战场地赛,在淄川体育公园举行。赛后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淄博市社会体育志愿者协会首场急救知识巡回公益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教学两个环节。淄博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郭鹏飞,山东省红十字会急救讲师、淄博市社会体育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孟繁伟对心肺复苏操作等相关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并通过现场示范演练将心肺复苏技巧进行实践操作演示。现场反应热烈,学习氛围高涨。

图片

淄博市社会体育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卫国表示,此次培训紧贴淄博市体育赛事保障实际需要,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夯实急救基础技能,提高应急救护能力。下一步,协会将大力开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运动损伤等急救知识公益培训活动,与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联合推进急救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基层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掌握”的学习氛围。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