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国家速滑馆迎来首个国际赛事 各国运动员对“冰丝带”赞不绝口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0:59:57 字号:- +

图片

10月8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这是国家速滑馆继去年年底全面完工后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来自中国、韩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测试赛。


本次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为期3天,共设12个小项。首日进行了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和男子、女子500米4项争夺。对于这座新落成的场馆,首日参赛运动员都给予了极高评价。

图片

获得女子3000米金牌的荷兰选手克莱伊维尔德表示:“这个场馆非常漂亮,能来参加比赛非常荣幸,场馆体验特别好,我在这里获得了非常愉快的比赛体验。”获得该项目亚军的是中国小将杨滨瑜。能够代表国家队提前来适应冬奥赛场,这位18岁的小将非常感谢国家队给她的这次机会。她说:“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场馆,冰面质量非常好,各方面设施非常完善。” 

图片

为了迎接本次测试赛,中外制冰师共同合作,用10天时间完成了这座冬奥首创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场馆的第三次制冰工作。获得男子500米季军的荷兰选手蒂姆·普林斯谈到了他对本次比赛冰面的感受。他说:“第一天上冰时感觉冰面稍微有些偏软,但是每天冰面的质量都在变好。今天比赛时冰的质感已经比较硬,整体感觉比较好。”

图片

与今年4月进行测试活动时相比,如今的国家速滑馆各项设施更为完善。本次比赛除有境外运动员参加,国际滑联的技术代表、国际技术官员也都参与到比赛中,整体氛围更贴近于正赛。对运动员们来说也是一个适应奥运场地的绝好机会。(部分图片转自新华社 付媛杰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