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召开博山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现场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14:48:05 字号:- +

9月9日,区委书记刘忠远召开博山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现场会,调研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先后调研了原有机农业中心、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老颜神古街、红叶柿岩旅游区、金祥琉璃、上焦村、五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全域旅游工作推进情况。随后,针对调研情况召开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刘忠远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快旅游集散中心和智慧文旅平台建设步伐,满足游客一站式信息服务需求;要推进旅游景区标准化、精细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完善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及各类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要推进厕所革命,加强旅游厕所建设,提升旅游厕所服务功能,打造智慧旅游厕所,为游客提供更为便利和良好的旅游环境;要将传统古村落打造成有个性、有文化、有特色、有情怀的精品民宿,将传统古村落的地域文化与自然生态相融合,让游客获得独特的旅居体验;要加强景区文化建设,引进文化大师,增加文化元素,提升文化氛围,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图片

高健在讲话中强调,突出规划引领,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全面整合区域旅游资源,高水平、高档次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要统筹产业培育,拓展旅游发展新领域,打造全域旅游博山样板;要做实政策保障,各相关部门在产业准入、资金支持、城乡建设等政策中专门体现对全域旅游发展的支持措施和政策条件,多方激励促进发展;要加快公共设施建设,围绕交通、咨询、旅游厕所、导游导览等公共基础设施,加大投入力度,多方筹集资金,提升游客来博体验感;要加速全域旅游环境提升,全域旅游环境的打造要充分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标准互通,工作相连,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加强全域旅游氛围营造,在原来各类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利用各种活动形式,充分给老百姓深植“全域旅游”创建的概念,让游客走进博山就能体会到博山人的热情和好客。

图片

图片

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汇报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部门就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依次发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