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线上火热进行——提高技能 为群众健身护航
中华宽带网 2021-09-09 11:07:50 字号:- +

图片

随着全民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人们健身热情高涨,锻炼方式也在科技助力下逐渐打破时空界限,既“入云端”又“接地气”。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2021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正在线上如火如荼地进行,职业健身教练们以专业素养在“云端”切磋健身技能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更为科学有效的健身路径。


从去年开始,因疫情原因,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从线下转到线上。与此同时,职业健身教练的线上对垒,使得健身运动的互动、游戏等属性,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赋能下,为科学健身指导开启了一片新天地,让人们对全民健身的未来图景有了更清晰的想象。

图片

“全民健身经过十余年的推广,以健身促健康的理念已得到更多的认同,人们参与健身的方式也从被动接受,向着主动出击的方式转变,几乎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运动健身成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也对健身教练从业者的专业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2020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健身案例比赛冠军、指导师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曾海锋说。


今年,这位“90后”小伙子再次站到了赛场上,他希望通过参加高水平赛事,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达到更高的科学健身指导水平,更好地为健身者服务。在曾海锋看来,健身教练员的责任重大,需要从心理角度了解健身者的想法,还要有调动他们运动积极性的能力,最终还要用热情感染他们。“所以这是一项艰难的工作,健身教练不仅需要努力学习健身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参加像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与更多专业教练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曾海锋透露,通过健身大会的平台,认识新理念,获得创新引领,力求提升自我健身技能,为群众健身提供更科学的指导,是每名健身教练的参赛初衷,这也是他多次参加健身大赛的原因。

图片

随着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发布,体育健身的市场潜力日渐显现。这与以前人们普遍热衷于休闲运动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体育健身运动已越来越大众化。上海体育学院发布的《2020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指出,我国健身会员数约为7029万,在14亿的总人口基数下,健身人口渗透率为5.02%,环比上年增幅3.19%,从趋势来看,我们同美国、欧洲的健身人群参与度差距正逐渐缩小。放眼当下,互联网属性在全民健身领域随处可见。面向未来,着眼全民健身发展,在线上举办的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给我们交出了完美答卷。


2021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在科学健身理念的带动下,为全民健身搭建起了“互联网+健身”的竞赛场景,不仅为职业健身教练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也为更多健身爱好者提供了深度参与的机会。(受访者供图 戴天骄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