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山东省社区运动会(淄博试点)启动 ——“淄博模式”闪亮登场
中华宽带网 2021-05-23 20:05:15 字号:- +

 5月23日,“社区总动员 运动无极限”庆党华诞·山东省社区运动会淄博试点启动仪式暨张店区房镇镇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届社区居民运动会在齐盛湖公园隆重举行。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张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苏振华,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冬,张店区政府副区长王旭,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纯永等出席启动仪式。王旭、黄雪颂分别致辞,苏振华宣布活动启动。

       与会领导还为社区共建单位、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颁牌,挂绶带。

       淄博是全省开展社区运动会试点城市之一,举办社区运动会既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也是打造“体育特色社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群众健身需求的有力举措。全市范围内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社区运动会由淄博市体育局主导,由市体育总会组织举办市级社区运动会,各区县、功能区选取设施条件好、便于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的社区举办区县层面的社区运动会,设置太极拳、健身气功和具有自主性、趣味性、贴近群众、参与门槛低等特点的健身项目。

王辉为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开球

       在齐盛湖公园活动现场,5个社区、24个行政村,约500名群众精神饱满、兴趣十足,踊跃参加乒乓球、足球九宫格、健身气功八段锦、螃蟹赛跑、小脚踩大脚等受社区居民欢迎的时尚活力类、老年健康类、家庭亲子类项目。同时,现场还安排了体质健康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体医融合公益服务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经过前期筹备和发动,我市将有百余个社区参与,预计将带动十万余社区居民参与健身活动。

       社区虽小,连着千万家。我市将以社区为切入点,以庆党百年华诞为主线,以“社区总动员 运动无极限”为主题,进一步引导社区、村居因地制宜开展健身活动,把健身活动送到家门口,形成符合社区健身特点的可复制能推广的社区运动会淄博模式,深入推动“体育组织进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不断扩大“多彩淄博·品质淄博·活力淄博”全民健身赛事品牌的影响力,发挥社区体育赛事在激发拼搏精神、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