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人山东丨英勇救人牺牲的山东籍武警战士李林雨,入选“湖北好人”!
中华宽带网 2022-12-13 08:39:01 字号:- +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湖北省文明办获悉,经湖北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湖北省文明办组织评审的“湖北好人”2022年第三季度上榜人物名单今天揭晓,因英勇救助落水群众不幸牺牲的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山东籍战士李林雨上榜,被评为“见义勇为”类好人。

李林雨,男,汉族,山东泰安人,2000年5月出生,2021年12月入伍,团员,生前系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定向培养士官),2022年4月分配至生前所在中队。 7月12日,李林雨在巡逻途中听到水库方向有落水群众呼救,迅速赶往施救,成功救起落水群众,自己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不幸牺牲。

当日下午4时50分许,李林雨和涂鑫正在徒步巡逻时,忽然听到有群众的呼救声从附近水库中传来。“救人要紧!”他们两人迅速赶至事发水域,看见一名落水群众正在水中拼命挣扎。 年仅22岁的李林雨见状,立即对涂鑫说:“我会游泳,我先下去救人,你快去找一根长一点的棍子来,我们合力救他!”  李林雨一边奔跑,一边迅速脱下自己衣物,然后果断地跳入水中,奋不顾身游到落水者身边,奋力将落水者托起,并将落水者往岸边推。 最终,李林雨与涂鑫两人协力将落水者营救上岸,但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失踪。

8月1日,武警湖北省总队在武汉举行“李林雨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暨英雄事迹学习动员大会”,批准李林雨同志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李林雨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在全部队开展向李林雨烈士学习活动。

8月4日早晨5点,李林雨烈士骨灰在生前武警部队官兵及家乡工作人员护送下,乘中巴车由湖北随州到山东新泰。闪电新闻与湖北长江云、河南大象新闻发起联动直播,一同接英雄“回家”,魂归故里。历经三个省份,经过12个小时,李林雨终于“回家”。

“回家”路上,李林雨的父亲几次哽咽:“他在日记里写着: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上还是不上?他说‘宁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他做到了!”

8月5日上午9点半,李林雨骨灰安葬仪式在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感动于李林雨烈士因救助落水群众,而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2岁的事迹,不少网友自发从外地赶到现场进行追思,送他最后一程。

一言为重百金轻,英雄只因好家风。一笔未偿还的助学贷款,是烈士李林雨在最后一次与家人的通话中提到的心事。国家开发银行为死亡贷款学生实行还款救助,一次性代偿应还本息,李林雨的家人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他生前的心愿,兑现了烈士的承诺。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