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山东胶州:53条“四好农村路”整修进展顺利 月底竣工通车
中华宽带网 2022-11-25 16:39:53 字号:- +

胶州市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今年对53条农村道路进行了改扩建,不断提升农村交通出行水平,预计本月底这53条道路将全部竣工通车。

位于铺集镇的铺里路全长5.4千米,宽12米,是省道217和省道311的重要连接线,也是串起崔家河村,沙北庄村,沙河村,沙南庄村4个村的一条重要道路,目前道路正在整修改造中。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沈继昌告诉记者:“目前施工现场正在对路面进行两层水稳层施工和透层油养生施工,我们将加大人力设备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为接下来的沥青铺设做准备,确保道路及时投入使用”。

“这条路是我们村的中心大街,村来人都走着来,本来这条路上坑坑洼洼的,雨雪天都是泥一点都不好走,现在路都铺了沥青,有的地方拓宽了,过车也方便,出门也省事了,俺都很开心。” 采访中铺集镇沙北庄村村民刘忠江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今年胶州市将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53条农村道路列为“四好农村路”整修计划,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按照因地制宜、以人为本要求,加快构成城乡一体互联互通、便捷高效的农村网络体系,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让一条条农村公路成为群众奔向富裕的幸福路、小康路。

“今年以来,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加紧”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53条农村公路新改建、大中修工程,涉及 全市12个镇办,总里程140.5公里,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月底前全部完工”。 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科工程师李永亮告诉记者。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