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品山东亮绝活|这枚小零件,配得上“全球之最”内燃机
中华宽带网 2022-11-24 16:37:39 字号:- +

活塞虽小,却是汽车发动机上的核心零件。好品山东品牌渤海活塞,国内综合市场占有率35%,商用车用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潍柴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09%柴油机的锻钢活塞就用它。它整体重量轻,结构强度大,可承受该款内燃机的强爆发压力冲击。

活塞性能直接影响内燃机的功率、油耗与寿命。除了锻钢活塞,渤海活塞还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铝硅合金活塞,燃烧室部位采用陶瓷纤维结构,比同性能发动机活塞重量减少至少50%以上,承受的热负荷温度最少能达到420度,远远超出目前普通铝硅合金活塞所能达到的温度极限范围。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