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人山东】正能量,高青66岁老人水库救人不留名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16:05:37 字号:- +

“我相信无论是谁遇到了,都会去救人。”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天,高青66岁的老人孟凡财依然非常清楚地记得当时救人的情形。“如果以后别人需要帮助,我一定还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7月4日,《淄博日报》新闻热线接到一位朱姓老人的电话,“我们邻居前几天救了两个落水的人,我觉得应该向社会传递他的正能量。”记者于是致电朱先生提到的“好人”——孟凡财,他向记者回忆了当天的情景。

7月1日中午,孟凡财像往常一样去高青县李官水库游泳锻炼身体,正在锻炼的过程中突然听到远方好像有哭喊的声音。他不敢耽搁,马上四处张望,结果发现水面上有几只手臂正在胡乱扑腾,他立马意识到有人落水了,于是便向落水者奋力游去。

快靠近时,孟凡财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和一位大约十几岁的女孩正在水中挣扎。虽然已经66岁,但是孟凡财的游泳底子不错,在靠近落水者后,孟凡财将手里的游泳圈给女孩套上,然后将两位落水者救上了岸,上岸后妇女已经进入昏迷状态。

待孟凡财救人上岸后,发现落水母女的手机和鞋子放在了岸边石头上,落水女士的婆婆和另一个孩子刚好赶来找她们,妇女的丈夫也开车过来连连致谢,并询问老人电话,孟凡财说:“先救人吧,其他事都不重要。”然后就悄悄地离开了。

“孟凡财救人不留姓名,回到家也没跟任何人说。有天晚上我们在小区里打牌时,闲聊间才偶然知道这件事。”朱先生告诉记者,孟凡财平时就很喜欢帮助别人,以前就曾捡到钱包还给失主,在小区里也会经常帮邻居干点力所能及的事。“现在社会上很需要这样的好人好事来激发正能量,于是我就想到了拔打淄博日报的热线电话,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

朱先生和孟凡财同住高青公安家园小区,也是个热心人。“小区里老人有需要帮忙的事,换个灯泡什么的,我都会主动帮忙,每个人都能对身边的人伸出援手,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和谐,生活才能更美好。”


来源:淄博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