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喜迎党的二十大】淄博经开区全力打造公园城市美学新场景
中华宽带网 2022-08-08 16:20:06 字号:- +

绿化面积大、植被种类丰富、景观造型别致,这是盛夏时节的淄博经开区盛世康城小区带给来访者最直观的感受。山水绿色花境营造出既现代美观又温馨舒适的氛围,成为淄博经开区打造公园城市美学新场景中的典范之作。


作为淄博经开区评选出的区级园林式小区,盛世康城小区颇具代表性。沿世纪路1000米生态景观带,宛如给小区系上了一条绿丝带;龙型景观长廊融水景中轴、步行栈道之完美,将三大组团轻巧串联;组团社区,园园有景;有园有院,院落是窗外的景观……“住在这里,宛如在公园里安了家。”小区住户陈先生自豪地夸赞着小区的四重景致。

图片


来到另一处区级园林式小区——电西村,又是另一番景象。小区游园占地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通过空间与铺装的变化,以及精心选择的植物种类,将“金玉满堂”的建设主题与“一环三片”的布局形式完美呈现。一环即一条255米环形跑道,三片包含儿童活动区,老年活动区,休闲观赏区。儿童活动区充分利用现状地形变化,设计滑梯,沙坑,攀爬等儿童活动场地。保留现状周边大树,形成天然的休憩空间。场地周边以及建筑前增加栽植海棠、玉兰、迎春等植物,形成视觉空间的围合,同时也是对低层住户隐私的保护。老年活动区以海棠纹变形图案作为场地铺装形式,形成大小不一的多个场地空间,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周边种植白蜡、海棠、白皮松 、麦冬、扶芳藤等植物,达到“树下乘凉,林下看花”的空间场景。

图片


作为城市绿化的“细胞工程”,创建园林式居住小区对于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有着重要意义。目前,淄博经开区正全力推进“园林式小区”认定工作。获评“园林式小区”并非易事,不仅要考察小区内的植物种类、数量,对园林养护标准、管理制度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等方面也有严格的考核标准。在高标准的认定条件下所评选出的小区已然成为公园城市里最独特的风景,不仅为居民打造更加舒心的居住环境,也让宜居成为淄博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软实力。


来源:淄博晚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