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淄博:生活添绿意 群众享红利
中华宽带网 2022-07-18 13:01:29 字号:- +

市民在高青体育场跑步锻炼


7月15日,2022年“全民城管·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系列活动第二期邀请市民代表30余人,现场观摩桓台县、高青县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成果。市民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切身体会到城乡环境大整治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加力推进,正在逐步成为群众乐享生活的红利。


在桓台县柳泉北路带状公园城市会客厅处,通过十多分钟的参观,市民代表于昌亮对记者说,“这里有为老年人量身定做智能健身器材、休闲廊架和座椅座凳;为青年人精心建设健身步道、羽毛球、乒乓球和笼式篮球场;为孩子们倾力打造儿童乐园和林下游戏区域,各个年龄层次的市民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除了柳泉北路带状公园,桓台县还根据市民需求建设了中心大街带状公园和赵家南路带状公园,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效果正初步显现,群众对此赞不绝口。


“没想到乡镇上还有这么好的公园。”在桓台县唐山文体公园,市民代表王欣参观后很是惊讶。公园7月10日开园首日,便吸引了近万人入园。这里不仅有环形健身跑步道、综合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多功能健身器材区等体育运动空间,而且有老年人跳舞、打太极拳的活动空间,有时尚、现代的儿童活动设施。场地内还有一座综合管理用房建筑,包括城市书吧、园区管理用房、环卫休息室、公厕等。同时结合唐山文化,使用新材料打造特色景观装饰,针对主入口、节点等场地打造富有特色的灯光效果。


在唐山镇后诸村,一个小湖吸引了众多市民代表拍照留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光友介绍说,这里原来是一个约300平方米的垃圾湾,通过城乡环境大整治,改造成了约600平方米的“福寿湖”,既彻底整治了脏乱问题,又为村民增加了休闲娱乐的好场所。现在后诸村把环境整治列入村规民约,形成了全村上下主动参与整治、自觉爱护村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高青地处黄河沿岸,丰富的水系为其带来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2021年起启动实施城乡绿道网项目,以“城乡绿道”串联“水绿高青”。记者在三号沟河道看到,这里建成了兼具生产和绿道功能的沿河道路,种植了国槐、金枝槐、西府海棠、垂柳等苗木,一条以水网为依托的生态观光带正在徐徐展开。


盛夏时节,天鹅湖田园综合体内,荷花竞相绽放,荷叶青翠欲滴,不少游客正在赏花拍照。近年来,常家镇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独特作用,打造了一批风情独具的美丽乡村,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为主导的产业经济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全镇从事旅游的星级农家乐200多户,蜗牛农场、“水岸廊桥”“荷塘月色”等网红旅游微景观正吸引大批游客。


中午11点45分,高青体育馆温度达到34度,记者仍然看到有市民正在跑步锻炼身体。据了解,为优化群众健身环境,满足群众健身需求,高青县投资2400余万元,对体育馆、体育场及场馆周边健身休闲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并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参观结束后,市民代表史风华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表示,通过这次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活动,让她深切感受到城乡环境面貌改善带来的便利,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让市民置身公园生活圈,出门见景,四季见绿,城市颜值更高更靓,生活在这样的家园很幸福。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