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聚力争先 勇攀新高 推动区县域跨越发展】目标不变进度不延 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中华宽带网 2022-05-27 09:02:22 字号:- +
今年5月13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区县工作点评会。会议提出,要聚焦聚力项目争速,勇攀增量崛起新高。各区县迅速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以项目论成败、以招商论英雄”的意识,前期项目抓对接、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投用,加快把项目建设的成效转化为今天的新增长、明天的硬实力。

图片

在每周召开的例会上,淄博高新区领导班子会同各部门,针对重大项目遇到的问题逐个梳理解决办法。在淄博高新区项目建设推进指挥部的墙面上,整齐悬挂着68个重大项目的作战进度图,项目开工、设备安装、竣工投产等时间节点一目了然。

图片
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重点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张家奎:
“我们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对能够按照时序节点完成的事项,标以绿灯,对接近十天左右预期可能完不成的事项,标以黄灯,对达到预期节点完不成的事项,标以红灯。对这些黄灯红灯事项,指挥部会下发专门的督办单,下发给挂包单位和责任单位,督促他们及时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成立由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重点项目指挥部,按照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流程,实行“亮灯+督办”措施,紧盯项目落地建设投产等关键节点,倒排工期,统筹推进。齐鲁储能谷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655亿元建设新能源高端产业项目15个,将在淄博市建设打造千亿级储能产业园。目前一期工程厂房基本完工,部分车间装备正在调试。而在今年疫情期间,项目建设亮起了红灯。受疫情影响,项目所需生产设备无法按时运达淄博。眼看试生产的时间节点马上就到了,淄博高新区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设备进场实施封闭式管理,并为施工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图片
淄博景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轶群:
“我们的所有的产线,刚才我说到的集装箱产线,包括我们大功率一体化的产线,都没有耽误一天的时间,甚至其实比我们原先的调试时间的话还早了大概十天左右。”
目前,淄博高新区成立了储能谷、科学城等20个产业带动强,投资体量大的重大项目推进专班,精准确定952个项目建设任务节点,运用“分流交办、联合会商、提级推进”三张清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护商项目100%专人服务、发现问题100%交办落实、项目方对办理结果100%满意认可。“中国(淄博)育奇谷”项目是2021年淄博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5亿元,未来依托淄博市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优势,打造国内最大的动保产业基地。目前,仅经过8个多月的施工,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进入尾声。
图片
海南育奇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浩:
“政府给我们做了很多协调和推进工作,整个园区现在工人将近1000人,干活的工人将近1000人,所以我们这个进度还是非常快,预计的话六月中旬到下旬时间呢,进场做装修和生产线的安装。”
目前,淄博高新区全面吹响产业增量提升会战“冲锋号”。2022年,淄博高新区共实施省市区重大项目221个,其中省市重大项目75个。今年以来,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02个,总投资1168亿元。
图片
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苏瑞刚:
“淄博高新区将激发“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状态,围绕江书记提出的“六争六攀”,着力实施“品质提升走在前”七大行动,在全市区县域经济发展中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尤其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重大项目指挥部机制优势,创新实施“亮灯+督办”管理新模式,“一项目一方案”精准服务,确保卫蓝固态电池等50余个重大项目投产,力争年内新增产值350亿元以上。”
同淄博高新区一样,今年以来,全市各区县(功能区)顶住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强化“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发起产业增量提升会战,奋力推进项目建设迈入加速区间,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增长后劲强的重大项目相继签约或破土动工。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大干快上”的精气神,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为实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 淄博市新旧动能办专职副主任 魏新军:
“聚焦项目争速,牢牢抓好492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拟投产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再创新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增量动能。”


来源:淄博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