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公积金还商贷 实现办理流程“云跑腿”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22:13:08 字号:- +
近年来,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个别住房公积金业务办事慢、资料多、程序繁的问题,以“有解思维”,完善服务机制、拓宽服务渠道,将业务办理材料“化繁为简”,让数据“多跑路” 百姓“少跑腿”。

图片

一直以来,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商业住房贷款都是职工们所“诟病”的一项业务,因为职工群众需要辗转于多个部门打印多种支撑材料,而公积金中心为确保资金安全还需逐一与各家银行核实贷款真实性,业务量很大,而且反馈不及时,审批速度较慢。

图片

市民 :
前几年办理的时候,一般这个业务要跑好几个地方,要打一些流水之类的,这两年开始基本上什么都不用准备了,现在从线上也可以办,直接足不出户。

图片

为将业务办理材料“化繁为简”,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与10家商业银行、民政部门、公安部门等合作,开展数据共享,建立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查询机制,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商业住房贷款可“零材料”办理,将业务办结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同时,开通了网上服务厅、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可通过“爱山东”APP,受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分期偿还商业性住房贷款业务,线上办理占比80%以上。

图片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科副科长 武云超:
截至2021年底,通过数据共享,共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性住房贷款业务9.27万笔,涉及提取资金10.26亿元,简化提取材料近36万余件,网上办件量达5.13万笔。



来源:淄博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