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设计】吊顶新思路
中华宽带网 2021-02-02 16:48:45 字号:- +

吊顶不仅可以美化房间,而且还能更好地隐藏电器和通风系统,具有美化房间、保温隔热、减小噪音等作用。


图片

吊顶也有造价昂贵、压缩空间等缺点,但是以下这几种情况还是有必要装吊顶的:

1. 层高偏高,空间大。
2. 天花板上有需要隐藏的空调或电器。
3. 天花板有不美观的房梁或管道需要隐藏。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装修吊顶的思路:


墙面装修



一个房间有六个面,除去顶部,剩余的五个面可以按照自己的设想去改造。纯白色的天花板不仅省去了吊顶,还让房间更有空间感,把更多的装修经费花费在四周的墙面上和地面上,用颜色、小饰品、家具等相互呼应,可以复杂一些形成对比,也可以简单地协调统一。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或者大胆一点,把顶面涂上颜色。而墙面和地面与顶面使用不同的颜色,让整个房间看起来更有空间感和层次感。

图片图片


结构装饰



可在天花板周围走一圈石膏线。石膏线既能隐藏走线,又能丰富空间层次,还具有美观效果。

石膏线种类多、成本低、安装工艺简单,因此很节省材料和人工,节约装修经费。

图片图片


局部吊顶



一些安装中央空调的房间,可以只在有空调的位置吊顶。局部吊顶相对整体吊顶费用较低,在隐藏电器和美化空间的同时,也能体现空间层次感

图片图片

局部吊顶基本不会对房间层高造成影响,造价低,更美观,这种方案也是当下很多人会着重考虑的一种。


大平顶



大平顶,通俗讲就是将全部屋顶都吊顶,给人一种没有吊顶的感觉。全屋吊顶,能够完美隐藏全部房梁和走线,让房间看起来宽敞明亮,对灯具的选择和装修风格的影响也更小。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大平顶适用于空间大、房梁复杂、装修经费充足的情况。白色、木色、金属质感、裸墙......在大空间里,大平顶的设计美观大气。




来源:设计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