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68㎡超低loft变形术,不被风格捆绑更精彩
中华宽带网 2020-11-06 14:11:30 字号:- +

房屋信息


户型:两室一厅一厨一卫

使用面积:68㎡ 



户型图


# 改造前

原楼梯在窗前,遮挡采光;房间本身的单层层高只有2.2米,加上釆光不太好,所以视觉上显得比较压抑;一楼的卧室占据客厅空间,收纳空间不足,导致杂物无处可放等等。


# 设计重点


1.将窗前的楼梯调转到靠墙的一侧,恢复整个大落地窗的采光;

2.客厅空间做错层处理,利用错层高度,在二楼打造出了一个书房;

3.餐厨一体化设计,释放更多空间;

4.卫生间三个功能分离,洗手池、浴室、马桶间各自独立,方便使用。




01 / 玄关

镜子戏法,拓宽视觉



对于小户型来说做好空间上的分割尤为重要,由于整体设计使用了黑白灰的暗调,在玄关就利用橙色系的铜板做了点缀,让区域的功能性更加清晰,也为整体装修风格定下工业感的基调。


一进门右手边设置了收纳功能极强的鞋柜,柜门用镜子代替,既满足了出门前整理仪表的需要,又在视觉上消除了小空间的压抑感。



进门处角落的kaws,强调出屋主的潮流个性。




02 / 餐厨区

摒弃传统格局,释放更多空间


餐厨空间地面做了抬高处理,以方便改造下水。

 

从玄关处右转就进入了餐厨区的范围,顶面选用了灰色色块,与吧台的灰色木纹相呼应,让视觉更加聚合。



吧台后的黑色折叠门后是一楼的洗手间。


延续整体“黑白灰+橙色”的配色,两把黑色高脚凳藏在内部,两把橙色的高脚凳摆在前方,线条简洁流畅。



黄铜哑光吊灯,线条利落,简约又不失现代感,更契合整体空间。射灯:klJ,镜面冰箱:Hitachi/日立


吧台左侧是嵌入式冰箱,柜门表面镜面设计与整体充满工业感的设计不谋而合,让视觉上显得更为规整,同样有助于产生扩充空间的效果。



极简的白色石英石台面洁净干爽,方便打理,看起来也潇洒利落。



 

03 / 客厅

拉高空间,化繁为简




由于房子原本单层层高只有2.2米,所以设计师将客厅整体的层高加高至2.7米,减少压抑感的同时形成一个错层,让落地窗的光最大限度地服务于客厅。


并且利用设计较矮的沙发和地毯将整个客厅活动降低,无形中将整个空间拉高。也能够满足屋主随时坐在地上打游戏的需要。



沙发背后做了简单的隔断处理,清晰的功能分区可以让空间更有秩序感,对于小户型来说,隔断一定要“隔而不断”,通透感永远是第一选择。


由于层高限制,设计师将壁挂式空调嵌入墙内,上半部分的墙面和空调统一成黑色,弱化空调的存在感。遵循同样化繁为简的思路,电视机也被嵌入墙内,简洁干净  。



下方的洗衣机与烘干机同样采用了嵌入式的放置方式,巧妙地隐藏起来。对于小空间来说,烘干机几乎是必备的家用电器,完美解决晾衣空间不足的问题。


角落的千年木直通二楼,延伸了纵向的视线。橙黄色的欧松板楼梯同样遵循了黑白灰+橙色”的香橙巧克力慕斯配色,橙色与白色储物柜相配,清新自然。



 

04 / 次卧

空间利用最大化




设计师利用客厅的错层高度为二楼设计出来了一个“榻榻米”式的次卧,房间不大,但采光很好。次卧的一角透过玻璃的元素与一楼相连接,笔直的千年木径直生长上来,清晨一睁眼,有阳光也有绿意。




05 / 书房

玻璃门将空间一分为二  独立又自由




一张书桌正对着次卧的玻璃门,延伸出来的平台恰好能够当作书桌一侧的凳子两个空间相互扩充又彼此独立。小小的空间完全能满足两人同时办公的需求。



从书房向楼梯回望,设计师在承重梁的位置加上了一条灯带,完美化解了小空间带来的压抑感。



 

06 / 主卧

暖灰+绿色 打造复古主场

 


卧室的配色与整体略有不同,带有泥土质感的暖灰色与复古宁静的墨绿色相结合,垂直的几何线条,大量的留白,营造出一种柔和静谧的氛围。




家具选择上也独具匠心,自然质朴的家具具有柔化氛围的作用,温润的胡桃木梳妆台对于卧室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从床尾向衣帽间望去,就像在观赏一幅色彩舒适的现代画。


床尾墨绿色区域,设计师用色块做分割,将它打造成了一个mini衣帽间,同时也可以当作小的晾晒区。色块不仅可以划分区域,在空间的转折处或采光欠佳的位置使用颜色,还能够直接改变空间给人的视觉感受




07 / 衣帽间

精致化收纳,不浪费1㎡




设计师根据屋主的衣物收纳数据分析打造出了一个量身定制的衣帽间,不同季节的衣物都有其归属,方便取用,井井有条。




08 / 卫生间

三分离设计 让生活更便捷




为了方便使用,卫生间做了三分离,盥洗区、沐浴区、马桶间各自独立。

马桶间整体的墙面用灰色的防水漆刷了一遍,内里也设置了一个小的洗手台,方便独立使用。悬挂式马桶不光颜值高,便于清洁,而且节约空间。



盥洗区的墙面特地选用了马赛克亮面砖拼贴而成,灰白相间,独具摩登质感,再搭配简单的圆形镜面,丝毫不显得沉闷。圆镜的对面挂了一幅现代画,刚好映在镜中,增强了趣味性。




正如设计师所认为的那样,家是屋主风格和气质的展示,设计师像一个魔法师一样负责用自己的奇思妙想让梦想照进现实。一次称心的空间设计需要两方的合作,只有经过充分的探讨之后,才有可能创造出让人惊喜的美妙家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