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男子买房230平,可产证只有195平?
中华宽带网 2020-10-08 22:51:42 字号:- +

买房子本来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因为销售方有较高的提成,许多中介为了销售房子,都采用了虚假的宣传方式,而消费者与开发商时常会有类似相关的新闻传出,对于消费者来说,买房需要慎重,并不是指的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在房子的选择上,要多了解清楚,这样才能够避免陷入"泥坑"。

近日,绍兴的董先生买了某小区的样品房,房子属于顶层,在楼顶还有一个阁楼,房产商表示房子的总面积是230平方米,而当董先生付完钱,领房产证的时候却发现,房子的建筑面积只有195平方米,董先生对此表示震惊,因为所有的顶楼,其阁楼阳台都是属于赠送的。而董先生却花费了这笔钱,没有拿到自己的实际面积,那么对于这件事,房产商对此会给出怎么说法呢?

购买230平房子,却和房产证建筑面积不符

绍兴的董先生,在某小区购买了一栋顶楼房,本来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可在拿到房产证的一刻,董先生觉得自己被骗了,原因是因为董先生所购买的房子为230平方米,而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为195.64平方米,另外的多功能房则是35平方米。

董先生表示,多功能房也就是阁楼阳台,一般购买房子顶楼,阁楼阳台都是赠送的,并不会算在总面积上,这种情况得到了证实,基本上大多数购买顶楼的业主,其阁楼阳台都是赠送的,这样算起来,自己却付了230平的钱,购买到只有195平的房子,两者相差七十多万,于是董先生寻求媒体帮助。

阁楼阳台到底能不能算进产权面积,对外销售呢?

记者了解了董先生的情况后,询问有关的房产专家,相关人士透露既然国家能够将多功能房登记在房产证上,那也就表示房产商的做法是合规的,同时多功能房也是能够和总建筑面积合在一起计算的面积。从合同上看,开发商没有违规的操作。

记者了解市场行情后表示,大多数房产商对于顶楼的阁楼阳台,都是采取赠送或者折价销售的情况,那么房产商这样的做法,是否提前有讲明给董先生呢?

开发商会给出什么样的说法?

金经理表示房子是属于实物销售,在董先生购买前已经清楚表明,开发商无明显违规操作,但是董先生却认为,总面积分开计算,他是不愿意购买的,并且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房产商也表示会以法院的审判结果为准。

购买房子是一件需要慎重的事情,首先要了解该市场行情,盲目购买最后造成亏损是没得后悔的,同时在购买的时候,也要了解清楚选购房子的一些误区,这样才能够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部分参考来源:浙江电视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